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静乐县召开2021年度教育工作暨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静乐县召开2021年度教育工作暨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1年04月19日 18:11:04 来源:原创 访问量:5073

静乐县召开2021年度教育工作暨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4月17日上午,静乐县召开2021年度教育工作暨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县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主任和教育科技局科室长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教育科技局副局长梁俊青主持,政府副县长杜锁清出席大会并讲话,教育科技局局长吕文杰作教育工作报告,县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许勇安排了教育系统从严治党工作。

会议提出了静乐教育“十四五”时期的工作思路。“十四”五时期,全县将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主线,基本实现“一年刷新面貌,二年强基固本,三年跨越赶超,五年振兴崛起”的阶段性目标,打好教育翻身仗,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安排2021年工作时,吕文杰指出,要全面贯彻党和国家新时代教育方针政策,坚持立德树人总目标,以脱困向好、扭颓为进为主基调,深入推进县管校聘改革和教育评价改革,整体优化教育发展环境和教育生态,大力提升教学质量,促进各段教育统筹协调发展,重塑新时代教育新形象,提振人民群众对静乐教育的信心,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2021年,全县教育系统要抓好以下工作:一是清醒认识全县当前教育工作面临的挑战,迅速进入奋发有为的战斗状态,尽快重塑教育行业新形象;二是围绕“十四五”教育发展精心谋篇布局,压实责任,加强管理,全力推动新时代教育崛起;三是始终坚持以教学为中心的知教理念,千方百计提升教学质量,努力转变学生的厌学情绪、使学生好学、爱学、乐学;四是高度重视以养成教育为核心的德育工作,突出德育工作的实效性。扎实抓好青少年党史教育,向学生输送精神之钙,促进学生良好习惯养成五是构建和谐有序的教育生态,促进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

吕文杰对落实好今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重拳出击治乱象,铁面无私抓师风,持续净化教育生态,坚决纠正和惩处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行为,自觉维护教育公平;要凝心聚力抓教学,大刀阔斧兴教改;要警钟长鸣守安全,保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

许勇安排了教育廉政工作。今年全县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要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从严治党形势任务,忠实践行从严治党目标要求着力整治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二是聚焦重点工作,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教育招生政策,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集中整治课外补课乱象。三是强化执纪问责,进一步深化全系统作风建设,加强对廉洁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

杜锁清围绕“十个强化”,就整体推进全县教育工作和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秉承初心使命。要以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初心,落实好各项具体举措,尽快实现教育振兴崛起。二是强化学习意识,注重加油补钙。在党史、新中国史、近代史中吸取精神营养,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乐业。三是强化改革意识,坚持创新驱动。全面推进协同育人、“公民同招”招生政策、高中多样化办学、教育评价等改革。四是强化标准意识,努力追求卓越。对标办学标准,健全学校管理体系。对标名校强校,虚心学习借鉴,实现管理规范化、办学科学化、服务精细化。五是强化管理意识,敢于动真碰硬。用考核作推动,以奖惩见实招,真正让有功者有回报,让流汗者不流泪,让无事者无市场,让混饭者混出局。六是强化安全意识,突出落细落小。落实“一岗双责”,建立学校全员安全工作机制。七是强化督导意识,履行包联职责。加强教育督导队伍,实行挂牌督导。将局机关干部包联学校工作与教育督导结合起来。八是强化环境意识,创建文明校园。发挥校园文化综合育人功能。九是强化五线意识,优化师德师风。认真落实县纪委“五线工作法”,落实好省市主管部门规范办学行为规定、我县的教师行为“十要十不准”,对各种教育乱象加大处罚力度。十是强化结果意识,严格考核奖惩。要完善学校不同岗位分类绩效考核办法。考核结果作为绩效工资发放、职务调整和续聘依据。

教育科技局专职副书记李宏安排了党史教育工作。

教育科技局主任科员高峰安排校园安全工作。

梁俊青总结会议。他要求,一是各校幼儿园要及时召开教职工大会,把本次会议精神原原本本传达下去,把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汇聚办好教育的合力。二是各校幼儿园要根据会议精神制定具体措施,抓好落实,确保圆满完成任务。三是进一步抓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未雨绸缪,防微杜渐,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把问题化解在小微之时。要贯彻好廉政要求精神,确保职务安全。四是树立“质量第一”理念,一切工作要服务于提升质量这一大局,切实抓好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五是抓好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带头学,以上率下,把学习同工作联系起来,把效果体现在提高教学质量上来,为全县教育振兴崛起努力奋斗。

会上,吕文杰局长与各校(幼儿园)校长签订了《静乐县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综治)工作责任书》。

会议印发了《关于禁止在职教师违规办班补课和乱订减负资料行为的暂行办法》《关于做好2021年全县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等文件。

(贾喜才  李锦华  吕政东)

 

 

 

编辑:贾喜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