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静乐县教育科技局2024年新年贺词

静乐县教育科技局2024年新年贺词

2023年12月31日 23:32:22 访问量:2766

静乐县教育科技局2024年新年贺词

滚滚长河东逝,浪花淘尽风云。岁月的激流将2023年推向远方,2024年的晨曦就已经在波光中闪耀。

2023年的深刻记忆,若浪尖浮金之璀璨、天际丽霞之绚烂。我们虽是平凡,但我们生活在不平凡的时代,国家大时代的气象、豪情、业绩,让我们心潮浪涌,血脉贲张。这一年,C919大飞机正式投运,神十七升空问天,新航母跃跃欲试,杭州亚运成功举办在国际大舞台上,激荡着中国越来越响的奋进乐章;这一年,华为手机浴火重生,国产汽车成业界黑马,“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五洲四海涌动着一波又一波国家自主创新的澎湃声浪;这一年,淄博烧烤烟火复归,杭州外卖小哥跳水救人成美谈“燃灯校长”张桂梅入选全国妇联,神州大地处处激扬正能量……

在这大时代的宏伟乐章中,自然离不开你我的携手并肩,离不开教育发展的雄浑交响。2023年,静乐教育迎难而上、奋勇向前,清廉学校建设成效卓然,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加速推进,各项教育保障更加给力;实验中学实现满载运行,静乐一中新校区横空出世,龙泉幼儿园、迎曦幼儿园等新一批公立园成功入列,全县办学条件得到空前改善;教学质量提升扎实有效,在生源很差的情况下,高考仍然取得达线184名的成绩,理科最高分达到613分。通过实施“高素质人才引进计划”,再次为静乐一中招入8名硕士生,全校研究生以上学历专任教师达到102023年,在静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恪守初心使命,攻坚克难,爬坡过坎,再次写下合格答卷,在建设富裕美丽新静乐的生动实践中,贡献了教育力量。

奋进的道路上没有休止符,没有暂停键,只有向着远方,只有风雨兼程。踏进2024年的门槛,我们有太多的豪情和念想。实现高质量发展,是我们长久坚持的目标。我们将在硬件和软件方面同时发力,尽快完成一中搬迁,进一步优化县城校舍资源调整配置,争取第六幼儿园早日开工,争取职中新校区项目落地。继续推进高素质人才引进计划,进一步增强一中和职中师资;继续招聘特岗教师,填平农村师资洼地;落实“县管校聘”改革措施,打通阻碍校际之间、城乡之间教育人才合理流动的壁垒,激发师资队伍活力;压实学校管理,踏踏实实抓教学提质量,力争实现逆势反超;守住立德树人初心,坚持有教无类思想,让每一位学生见得进步,让每一位家长见得希望,让全社会更加增强对于我们事业的信心。

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任务光荣而艰巨,道路漫长而曲折。面对压力和挑战,需要我们全体教育工作者的忠诚和热血,需要我们的勇毅和担当,需要我们的智慧和汗水。智者不惑,仁者不忧,勇者不惧。我们有一支敢闯敢拼的教育管理团队,有一支博学善教的教师队伍,我们有县委、县政府的重视和支持,有人民群众的信赖和配合,任何激流暗滩都能通达,任何雄关险隘都能穿越。当我们每一个人的荣辱,都化成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当我们每一个人的信念,都化成奋进赶超的坚强决心,当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都化成争先进位的青春力量,追梦的路上,必然柳暗花明,心想事成,静乐教育的恢宏气象,必然如红日初升,其道大光,万物辉煌。

踞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立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教育乃国之大者,我之系民族未来。来吧,我的授业同仁!来吧,我的传道后辈!新一年里,我们更当以普济后世的盗火者情怀,以永不言弃的逐日者意志,以托举未来的扛鼎者壮举,携手并肩,勠力同心,为万千学子成长修桥铺路,为静乐教育振兴建功立业,为汾碾大地繁荣夯基架梁!

祝全县教育工作者工作愉快,万事如意!

祝全县人民事业兴旺,幸福安康!

 

编辑:贾喜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