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静乐三中:静乐三中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大会

静乐三中:静乐三中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大会

2024年03月08日 20:44:04 访问量:53

         静乐三中网讯:

        2024年2月25日下午,我校全体教职员工在学校四楼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安排部署会,会上赵旭东副校长王俊副校长彦军主任达助理先后就各自分管和负责的教学、教研、政教工作作了详细具体的安排,最后杜德清校长通报了学校新学期工作思路工作要点并做了总结发言

工作重心

   (一)抓管理重落实

      要清责任,责任到人、分层压实任务并做检查和考核工作

      1.各处室要制定本学期工作计划。要做到责任到人,并做好检查工作上报办公室

      2.校考核组要做好每学期2次的中层以上检查考核工作计划,组织好落实。校督查组要不定期对学校各项工作展开专项督导检查确保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导整改

   (二)抓教研促提升

      面对教育新情况、新变革,及时更新教师教育观念,适应新时代教育发展要求,学校本学期在教研工作方面重点抓课型研究、作业设计研究来优化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加大教师培训经费的投入,拓展教师学习途径,既要外出参加各级各类公派学习活动,学校还要定期组织集体学习活动,学课标明确学习任务和学生培养目标,精准把握考试要点,利用网络资源下载专家课,学方法、学经验,对大单元教学项目学习进行研讨努力提高教师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

   (三)抓质量求跨越

      1.通过班级分组学习及小组评分的办法,以强带弱、共同进步,评选进步幅度大的小组,进行表彰奖励,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主动性

      2.要用好常规考核办法与奖励办法。优化“多劳多得,优劳优酬”的良好氛围,让积极投身教育事业、努力奉献的教师有获得感、幸福感。

     (四)宣传树形象

      宣传工作要关注学校亮点工作,做好正面宣传真实体现教育工作者的付出和努力,争取家长、社会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工作要点

    1.修订常规考核办法增设全勤奖与成绩进步幅度奖

    2.分年级多角度分析上学期学情大调研成绩。找问题,找差距,从而确定本学期目标任务

    3.中考备考与地理、生物备考分科目研讨

    4.探讨、尝试并最终设置阅读课和专门自习课。

     七、八年级专门腾出一节课作为专门的自习课初三年级加长自习用于学生自主学习以消化教师讲授内容或完成作业

      为了培养学生的阅读习惯,丰富学生的生活,开拓学生的视野,陶冶学生的情操,适应新形势下的考试要求,让读书成为学生终身的爱好,我校将开设阅读课,由语文教师担任阅读课教师,学校将为各班配备书柜两组,并购置新课标必读丛书,来满足学生的阅读需求。

      5.本学期教师书写教案全部使用活页教案,这是教学工作的一大变革,学校从工作实际出发,优化备课方式,使用活页教案,这种备课方式减轻了教师的负担又可以让教师有更多的时间钻研教材,设计更好的教法,可谓一举两得。此外,我们还设制了教学心得反思活页,教师随时记录自己在教学中的得失,及时反思自己的教学行为和教学效果

       6.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强化学校德育常规检查。

      政教处紧紧围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理想信念、道德品质、遵纪守法、安全教育等主题每周对学生开展一次主题思想教育活动,对学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开展专题思想教育活动,学校根据学生的年龄和认知水平,采用多种形式的教育方法,全面提高学生的思想素质和道德水平。为学生健康成长和学校文明环境的创建奠定坚实基础。

     政教处组织学校德育常规检查,通过班主任、值周人员、安保人员、学生会学生干部对学生违纪行为进行常态化检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的办法,形成高压态势,及时震慑将要出现的违纪行为,杜绝学生违纪行为的发生。

      7.防患未然,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安全工作是学校基础性和重要性的工作,为了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消除校园内外一切安全稳定的隐患,确保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每周由政教处牵头负责,值周人员配合进行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及时发现问题,下达整改告知书,由出现问题的处室进行整改。

      8.重视舆情工作,提高应对负面舆情的工作能力,建立负面舆情处置工作方案。

       9.做好校园文化建设工作

    (1)精心设计文化墙、宣传橱窗、黑板报、楼道标语,做到既外观美丽,让人赏心悦目,又内容丰富有内涵,给人感召力。文化墙力求图文并茂,真正做到让墙壁说话,起到育人功能。

    (2)利用节日、纪念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3)开展兴趣爱好小组活动。

    (4)举办全校性的文体活动和知识竞赛。

       最后,杜德清校长分析了我县教育的形势及我校发展现状,重申了我校三年的发展规划,号召全体教师在第三个年头全面开启之际,要紧紧围绕“管理,外形象紧抓质量,实现跨越的既定目标戒骄戒躁、团结一心、努力奋斗,持续发力把我校建成县域内的一所名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编辑:杜变珍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