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静乐县少年儿童欢度六一儿童节

静乐县少年儿童欢度六一儿童节

2018年06月02日 14:20:22 访问量:486

欢歌热舞庆六一

——静乐县少年儿童欢度六一儿童节

“唱出你的热情,伸出你双手,让我拥抱着你的梦,让我拥有你真心的面孔……”一位年轻的妈妈站在校园如茵的草坪中央,放声高歌《明天会更好》,身后十几名小同学踏着旋律,翩翩起舞,周围观看节目的家长和小同学们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这是静乐县风沟教学点庆祝六一儿童节的一个镜头。531日、61日,静乐县各小学组织了盛大的庆祝六一活动,全县广大少年儿童在老师和家长的陪伴下,度过又一个美好而愉快的节日。

利民小学将“第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与庆六一活动结合起来,赋予六一节活动更加丰富的内涵。1号上午9时,利民小学绿草如茵的校园里,人头攒动、万众欢腾,一片花的世界、歌的海洋。庄重而神圣的升旗仪式之后,活动拉开了序幕。在优美抒情的《歌唱祖国》乐声中,一个百人表演方阵出现在舞台上,孩子们手舞红黄双面绸布,表达出对伟大祖国的赤诚忠心,舞台上的红黄主色调彰显炎黄气魄、赤子情怀;随着背景音乐的变奏,方阵中的孩子们服装换成了象征希望和未来的天蓝色,一双双带着白色丝手套的小手挥舞着,伴着《追梦》的乐曲,演绎着他们的梦想。随着流水般的琵琶乐曲响起,会场上《千字文》《江南好》的团体朗诵,响彻校园,如排山倒海,台上台下,激情互动,高潮迭起。这次六一节,利民小学师生们自编自演了16个文艺节目,包括歌舞、曲艺、器乐演奏、武术、足球、剪纸等,充分展示了该校近年来突出国学教育和加强体艺类教育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新建小学今年的六一活动,突出了爱国主义主题,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一出《说唱中国红》奠定了全场活动的总基调,讴歌了伟大祖国;一场《串烧“礼”》,说尽中华传统礼节,不啻于一场别开生面的文明礼仪教育;课本剧《完璧归赵》将语文课堂搬上了舞台,生动再现了二千多年前赵国名相蔺相如智斗秦王那个惊心动魄的瞬间;由老师们深情诵读的散文诗《师说》,直抒了新时代人民教师“利善万物”“大爱无痕”的情操,表达了浓浓的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爱乐小学的六一文艺汇演,以《红红的腰鼓》为开场,满满的中国元素、中国气派,激扬欢快的舞姿与恣情挥动的鼓槌,传统民族服饰与酣畅淋漓的表演,释放着蓬勃的生命力和磅礴的气势。一场《中华孝道》充满传统文化气息,将“孝行天下”的理念演绎的淋漓尽致,成为一场特殊形式的孝道教育。一群身着迷彩服、脚穿红靴子的大孩子,踏着铿锵有力的节奏,上演了《兵娃娃》,他们的飒爽英姿、一招一式,真有几分“不爱红装爱武装”的意味,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三中附小规整宽敞的塑胶操场,让孩子们表演的舞台更加漂亮,更富有诗情画意。这次六一文艺汇演,全校师生自编自演的节目多达30个,集中展示了该校近年来实施素质教育的成果。舞台上,大红扇子、大红灯笼、大红中国结和大红的民族服装,充满了鲜明的民族特色,充满了激情与活力,更加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气氛。武术《千字文》《国学礼赞》等彰显出学校注重国学教育的办学特色。相声《打电话》寓庄于谐,说学逗唱,令人捧腹,成为此次汇演的别样风景。葫芦丝、电子琴、古筝等器乐演奏,可谓中西合璧、相映成趣。县幼儿园六一活动突出家校合作主题,家长参与了现场活动;第二幼儿园庆六一则选择了晚会的形式,舞台效果流光溢彩,艺术展演获得极大成功。

校园大课堂,生活大舞台。随着全县素质教育的不断深入,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得到长足发展。大课堂、大教育、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成为全县今年六一文艺活动的一大亮色,六一活动成为孩子们特殊的课堂。今年的六一活动,不仅县城学校办出了更为专业的水平,而且像娘子神小学、段家寨小学、康家会小学、中庄小学、丰润小学、西坡崖小学、王村小学、步六社小学、杜家村小学、辛村小学、马坊小学、下马城小学等农村学校的文艺活动也毫不逊色。歌舞、朗诵、鼓乐、合唱等艺术形式,不一而足,异彩纷呈,让人耳目一新,村里孩子们在各种表演中获得自信、感受到艺术的魅力,他们在活动中锻炼了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弘扬传统、讴歌时代、感恩社会的活动主题,激发了农村孩子爱国爱党、感恩时代、回报社会的情怀。不仅如此,娘子神小学、段家寨小学、五家庄小学还组织了六一游行活动,宣传学校的办学特色、办学成就,宣传兴学育人理念,得到群众的称赞。杜家村小学还组织了入队仪式,丰富了六一活动内容。

菁菁校园情,殷殷赤子心。六一节牵动着社会有识之士的拳拳爱心,六一活动成为社会各界关爱教育、捐资助学的特殊平台。通过省政协驻村工作队的牵线搭桥,531日,太原机场海航地勤服务公司20余名工作人员专程看望了王村小学师生,给小学捐助了价值2000元的文体用品和文具。61日,县妇联还深入段家寨小学,慰问了留守儿童,为他们送上了鞋和图书文具。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及山西焦煤国贸有限公司还为下马城小学捐助校服40套、书包文具40套和文体用品。

六一活动期间,副县长杜锁清,教育科技局局长宋少勇携局班子成员,局部分包联组成员,深入学校看望了师生,并与师生共度佳节,送上了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贾喜才)

 

 

编辑:周小宏
评论区
孙瑞璠(2018/6/2 16:38:08)

已被忻州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静乐县教育科技局 特此声明。